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3年首场长春市高新技术企业投融资与挂牌上市培训会举办

2023年02月17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2月17日电 (关思聪)今日,由长春市科技局主办的2023年首场长春市高新技术企业投融资与挂牌上市培训会在长春科技大市场举办。长春市朝阳区36家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企业挂牌上市都有哪些政策?过程中容易出现哪些问题……培训会上,企业家们心中存在的疑问,都找到了答案。

培训会现场,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高级经济师张锐就区域股权市场挂牌及企业上市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高级注册会计师付雪莲讲解了高新技术企业财务风险防控知识、企业融资及上市挂牌财税规范和中小企业普遍性问题案例分析;律师芶云讲解高新技术企业法律风险管理、股权架构风控、高新技术企业常见内部法律风险等普遍型案例和区域股权市场挂牌风控要求。

“我们企业正处在转型发展阶段,目前最需要的就是投融资与挂牌上市方面的信息和建议,为之后的企业发展提供了真真实实的帮助。”长春三友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大成说,目前,企业确定了新的发展战略,来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这次培训会可以说是送来了及时雨。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长春市科技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四个服务”的具体行动,旨在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挂牌上市,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下一步,我们出台了全新的政策,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关键技术难题,启动实施‘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面向全国张榜,征集全国范围内有实力的创新主体,产、学、研协同攻关,助力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春市科技局高新技术处处长吕季姝说。

近年来,长春市高新技术企业得到迅速发展,总数达到2497户,主营业务收入突破7000亿元,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