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总投资约120亿元!15个区域重点项目落位长春市绿园区

2023年02月17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2月17日电 (李思玥)15个区域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涵盖两车配套、现代服务业、光伏、医疗器械等领域……今日,2023年长春市绿园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招商引资攻坚启动仪式上,北京龙源普明、林泉汽车、通用技术中国医药等行业龙头企业纷至沓来,一批重点项目集中落位。

2023年长春市绿园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招商引资攻坚启动仪式。人民网 李思玥摄

此次绿园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招商引资攻坚启动仪式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各级经济工作会议任务开篇布局,与企业家同频共振、共谋发展,携手迈出建设现代化新绿园开年第一步。

近年来,绿园区坚持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第一要事,坚决落实“一主六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六城联动”“十大工程”“四个服务”,全力实施“三四五”发展工程,“三区”建设成果不断显现,发展潜能加速释放。

2023年长春市绿园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人民网李思玥摄

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在大会上表示,绿园区在产业发展方面要突出打好配套牌、集群牌、效益牌,依托一汽集团、中车长客,大力发展轨道交通、汽车配套产业,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形成集群集聚规模效应。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全程。绿园区在推进转型升级、增强产业硬实力,提升城市竞争力方面加压奋进,勇当“先行者”,其中绿园经济开发区、皓月产业园区,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为进一步提高发展效益,集中精力“腾笼换鸟”促升级,“筑巢引凤”谋发展。全区从招商“引”资转型招商“选”资,积极争取有实力、有潜力、有带动力的优质企业和项目落位,奋力谱写开局之年项目建设的精彩答卷。

皓月集团管理总裁张凯在致辞中表示,5万吨清真熟食制品项目规划总投资约13亿元,建成达产后预计新增年销售收入33亿元,新增就业600人。该项目力争今年二季度开工建设,明年9月份投产运营。通过本项目的建设,将带动更多的肉牛精深加工企业落户绿园,丰富肉牛精深加工链条,形成集群集聚跨越式发展。

北京龙源普明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立刚在致辞中表示,在长春绿园投资,是因为这里工业基础雄厚,具有良好的光照资源和园区厂房屋顶资源,更主要是有明显的区位资源优势、潜在的空间、良好的投资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龙源普明在绿园区成立公司,将为绿园区的绿色能源建设和双碳示范城建设目标添砖加瓦,为绿园经济开发区实现“放眼全国、领先全省、示范全市”奋斗目标助力赋能。   

“吉林公司目标建设10万平医药物流仓储基地,计划以长春市为中心,辐射吉、辽、黑和周边省份,并且致力建设成中国医药北区物流仓储基地,实现东北亚及中亚五国等国家的进出口贸易。”通用技术中国医药吉林公司总经理助理胡博表示,随着该项目发展,可解决企业所在地百人以上就业问题。

绿园区商务局局长李洋表示,今年绿园区以打造产业发展布局为目标,以小分队招商、展会招商、线上招商、以商招商、商协会招商、三方平台招商等多种模式为手段,发挥主导产业优势,引导产业集群投资,全力推动招大引强、招群引链、招新引优,加快产业集群发展。

据了解,2023年,绿园区力争引进全口径内资110亿元,引进外资1100万美元。谋划包装项目65个,洽谈项目150个,签约35个。开展区级主要领导招商活动10次,副区级领导招商活动30次,各作战单位开展招商活动60次。结合区域产业优势,力争轨道客车、汽车配套、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金融保险等类别引进5亿元以上项目12个,10亿元以上项目12个,20亿元以上项目3个。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