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护航创新驱动发展

2023年02月18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服务吉林省企业创新发展,2月17日下午,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吉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李继武带领吉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家一行到摆渡创新工场开展知识产权企业服务行活动。

李继武一行参观了摆渡创新工场科技服务直通车、政务服务驿站、知识产权工作站、党建服务中心等特色功能服务区,召开座谈会,并对光研科技、白山本苜、艾力泰尔、知行合一等在孵专精特新企业进行深入了解。各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在科技创新及知识产权运用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提出有关专利预审流程、维权援助、政策减免等方面问题。专家组一行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政策解读和答疑。

李继武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他指出,商标是支撑品牌发展的基础,专利是支撑企业创新发展的源泉。要发挥好知识产权运用服务平台作用,形成专门联系机制,建立联络员制度,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打造“知识产权+”的服务新模式,营造良好创新环境、营商环境,更好、更全面为企业服务。

吉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保护中心职能和优势,并表示吉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作为国家级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将充分发挥快速预审、快速维权、保护协作、导航运营等职能,高质量、高效率为省内创新主体开展知识产权服务。

下一步,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摆渡创新工场双方将互通资源,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摆渡创新工场将不断强化工作站服务能力,有效维护市场创新主体合法权益,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为吉林省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