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汪清:温室大棚好春光 绿意盎然育希望

2023年02月21日13:47 |
小字号

随着天气转暖,位于汪清县东光镇小汪清村的绿然蔬菜种植基地逐渐热闹起来,不少市民趁着好天气,或约上三五好友,或带着孩子边体验田园生活,边品尝鲜果草莓,共享假日休闲时光。

2月19日,绿然蔬菜种植合作社草莓种植大棚内,空气中充满着草莓的清甜果香,一垄垄油绿茂盛的草莓秧苗长势喜人,一颗颗粒大饱满的草莓,在绿叶中若隐若现,泛着让人垂涎欲滴的光泽。“这里种植的草莓是从宁波引进的优质品种,十个月的生长期内能收获四五茬,等到果实成熟后,非常甜,特别受欢迎。”负责人李新波指着地里的草莓果信心满满地说。“我经常过来采摘草莓,这里的草莓好吃,朋友也喜欢吃。”市民王女士与朋友一起边摘边尝,享受这惬意的周末时光。

进入蔬菜种植大棚,不同颜色的生菜种满了500平方米的温室大棚,十分喜人。“这些生菜不同颜色、不同口味,这种绿色的生菜带有浓烈的芥末口味,是烤肉包饭的最佳配菜,成熟后供不应求。”李新波介绍说,温室大棚内的生菜从当年的7月至次年的5月可以间歇性收获四五次,一个大棚可产2000公斤,每公斤售价可达40元。

在山野菜种植大棚,无土栽培的刺嫩芽摆放在架子上。“种植水果、蔬菜要促进生长,棚内能达到25度左右;种植山野菜要控制生长速度,棚内温度要控制在15度左右,这些都是多年种植积累的经验。”李新波说,前些年,种植经验不成熟,田间管理也不足,走了不少弯路。经过几年摸索,村民的技术和管理都成熟了,客户越来越多了。

据悉,自2015年承包种植基地后,该合作社每年向村里缴纳10万元租金,小汪清村将这笔租金纳入村集体收入,用于村内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逢年过节还能为个别困难群众提供帮扶救助,形成了集体经济效能的良性循环。“现在党的政策着实好,我会继续立足农业资源和区位优势,发展好大棚果蔬产业,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李新波说。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