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

2023年01月13日08:41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

  1月12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在长春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高广滨,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锦尘,副主任王绍俭、张焕秋、贺东平、彭永林、庞庆波、贾晓东及委员共41人出席会议。

  副省长刘凯,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办事机构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彭永林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兰作的关于省长提请的人事任命事项的说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大成作的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经过分组审议后,高广滨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命名单,决定任命梁仁哲为吉林省副省长。根据《吉林省组织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规定,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梁仁哲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忠诚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凝心聚力促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奋进新时代伟大征程中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底色。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省十四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姜新 记者李娜)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