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让我们一起温暖新春!”长春市朝阳区“温暖新春 志愿服务季”全面开启

2023年01月07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长春市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区88个所、站协同百余支志愿服务队伍,全面开展“温暖新春 志愿服务季”主题活动。关爱空巢老人、助力农村抗疫、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等系列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正如火如荼温暖、带动越来越多的朝阳人。

  2023年1月5日上午十点多,前进街道华宇社区网格长王影和区执法局包保干部专门来到独居老人家中,仔细了解老人身体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及抗原试剂盒。“大爷,要是有事你就随时打我们电话!”王影一遍遍叮嘱老人。

  “暖巢行动”——最近成为前进街道居民们口中的热词。街道在8个社区内组建以网格长为主的摸排小组,依托疫情期间建立的居民信息台账,针对重点人群做好“四查”工作,对辖区内空巢孤寡老人进行赋星分级,对老年群体进行分级管理,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宣传科学防疫措施,免费发放必备药品,送去必备生活物资,积极引导帮助老年群体科学应对疫情,防止过度焦虑。“双节”期间,依托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民俗手工制作、手写春联送上门等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促进邻里交流,增近邻里感情,丰富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

  2023年1月5日下午举办的“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慈善捐赠也是此次“温暖新春 志愿服务季”的活动之一,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长春市晨星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在中心和志愿者团队的组织发动下,爱心企业为60个脑瘫儿童家庭、45个贫困家庭捐赠105套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精心准备了魔术等节目,陪孩子们共渡快乐时光。

  在永春、乐山、富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在组织所站联动志愿服务团队,协调医药资源,为困难村民提供及时帮助。

  按照省市文明办关于开展“志愿服务送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的要求,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全面整合资源,深入发动志愿组织和社会力量,推出“温暖新春 志愿服务季”主题活动,并结合前期已经在开展的“志愿 家”、“睦邻 家”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行动,不断精细服务内容,更好满足群众需求。目前已有百余支志愿服务团队加入其中,让越来越多的朝阳人真切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温暖。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