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谈体会见行动

刘跃男代表:坚定理想信念 一心投身环卫事业 

2022年12月20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连日来,长春市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代表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贯彻到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始终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认真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立足本职工作,为全面落实省委“一主六双”发展战略、市委“三强市三中心”“六城联动”目标任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吉林的长春篇章贡献人大力量。人民网吉林频道特开设【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谈体会见行动】专栏,邀请部分人大代表一起分享学习体会,畅谈落实举措。

“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感到热血沸腾。能在这样的新时代,带领环卫保洁队伍奋进在新的百年征程上,我倍感自豪!”长春市人大代表、长春市南关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主任刘跃男说。

“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的第一位标准”。无论岗位怎么调整、工作多么繁重、环境如何变化,刘跃男始终把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武装思想的第一要务。

刘跃男不但注重提升自身党性修养,还引领党员干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传播好。立足本职岗位,刘跃男全身心投入到环卫事业中。她常说:“坐着听不如亲自看。”对她来说,每天查路已是常态,同时,她还每周与一线职工聊天谈心,掌握一线工作情况和职工思想变化。在冬季清雪期间,她无惧风雪,披星戴月,亲临清雪一线现场指挥调度。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她身先士卒带领保洁中心职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带头人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