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新区北湖开发区开展河湖长制宣传活动

2022年12月09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年初以来,长春新区北湖开发区通过多种新式的宣传活动,从政策法规、治河成效、治水护水等方面开展河长制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爱河护河环境氛围。

举办河湖主题摄影大赛。积极发动干部职工参与河湖摄影大赛活动,获奖作品在装裱后,布置在法务大厦公共区域进行展示,努力营造良好河湖长制宣传环境。

开展河长制宣传进农村社区。北湖开发区河长办在奋进乡南岗子村联合开展河长制宣传,在村文化广场、村部和道路两侧悬挂横幅、条幅,向参观群众发放河长制宣传单200余份;在清泉湖举办了2022年“龙舟竞渡,棕情端午”公开赛活动,现场设置河湖长制宣传展架、发放宣传单等。

举办河湖长制知识竞赛活动。组织3个社区开展河湖长制工作知识竞赛活动,现场参赛40位居民随机分成4组,居民通过举手抢答的方式获得积分,最终积分前五的居民获得相关奖励,小区居民积极参与,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河长制工作及意义。

设置更新河长制宣传栏。北湖街道更新了河长制宣传栏15个、公示栏7个、湖长宣传栏9个,共计31处。增加与现阶段河长制工作相关信息,积极宣传河湖保护常识,发动市民参与保护河道堤岸周边卫生环境。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