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谈体会见行动

刘长青代表:以自主创新擦亮中国制造亮丽名片

2022年12月03日08:1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连日来,长春市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代表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贯彻到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始终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认真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立足本职工作,为全面落实省委“一主六双”发展战略、市委“三强市三中心”“六城联动”目标任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吉林的长春篇章贡献人大力量。人民网吉林频道特开设【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谈体会见行动】专栏,邀请部分人大代表一起分享学习体会,畅谈落实举措。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些重要论断为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长春市人大代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长青说。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作为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核心企业,肩负着擦亮中国制造亮丽名片,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

刘长青表示,作为国有企业的领导者,我将牢记“国之大者”,勇担国家使命,铸就国之重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通过加快技术布局、完善技术体系、提升技术实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全面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将自主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头动力。公司各系统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企业党的建设、战略改革及经营发展各项工作中,助力建设制造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推动企业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