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行走吉林丨走,跟着教练滑雪去!

郑智文
2022年11月17日20:2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开板”!伴随着一场大雪纷纷扬扬落下,近日,吉林省内滑雪场陆续“开板”,滑雪爱好者最爱的时节到来。

位于吉林市的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滑雪场

11月16日,记者来到吉林市万科松花湖滑雪场,跟着教练从零开始学习滑雪,体验冰雪运动乐趣。

穿好滑雪服,带上头盔,简单的热身运动过后,“啪嗒”一声扣上滑雪板,在教练的带领下,小心翼翼地滑入雪场。

“第一次滑雪,必须要学的就是刹车。”滑雪教练李楠细心指引着记者练习犁式刹车。简单尝试之后,记者乘上“魔毯”到达高处,重心前倾,顺着坡道滑行,风在耳旁掠过,心跳随着速度一起加快,初次体会到了滑雪的快乐。

在教练的指导下,几番练习下来,从最开始的摇摇晃晃,已经逐渐能在缓坡上稳稳刹住。

“我们已经为今年雪季做足了准备,希望能有更多人在吉林体验冰雪运动乐趣。”李楠笑着说。

吉林省冰雪资源丰富。以滑雪场为例,目前,吉林已建成75座滑雪场,拥有319条雪道。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吉林频道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