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吉帽儿山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河鹿

2022年11月10日16:34 |
小字号

近日,摄影爱好者金日宪、康在权在延吉帽儿山采风时,意外拍摄到了一只看起来像狍子一样的鹿科动物照片,经查询资料得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河鹿。

河鹿,即河麂,别名獐、牙獐,属于鹿科。外形似麝而稍大。河麂是小型鹿科动物之一种,被认为是最原始的鹿科动物。冬季毛粗长而厚密,呈枯草黄色;夏季毛细而短,有光润,并且微带红棕色。背部和侧面颜色一致,腹面略浅,蹄子较宽,尾巴特别短,几乎被臀部的毛所遮盖,所以常被误认为是一种没有尾巴或断了尾巴的鹿。

帽儿山上发现河鹿是这些年来十分罕见的事情,这得益于近几年帽儿山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辽阔的森林枝繁叶茂,吸引着很多过去少见的松鼠、狍子、山兔、野鸡等野生动物纷纷前来安家落户。帽儿山生态环境的优化,为动物们带来了良好的生存空间,更多的野生动物开始在帽儿山繁衍生息。(金日宪 康在权摄)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