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召开会议落实2022年“6+N+1”产业保险理赔工作

2022年11月16日11:31 |
小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吉林省“6+N+1”产业保险政策,保障脱贫户利益,11月10日,敦化市农业保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研究、确定全市2022年“6+N+1”产业保险收益。

会上,财政局副局长王俊辉代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22年农业保险情况、“6+N+1”产业保险承保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收益测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充分考虑承保期与理赔期产量、价格特点,依据农业技术部门、农产品价格平台合理确定产业收益。二是确保政策有效落实,要做到依据充分、数据客观。三是确保理赔工作平稳推进,由各保险主体作为承办区域“6+N+1”产业保险理赔工作的责任单位,对各界提出了问题要积极主动地解释说明。

会上,各成员单位对各乡镇上报的产量数据进行了认真审核,并由农业技术人员对灾害对产量的影响进行了说明,参考“e支部”、中储粮等价格平台,结合各乡镇区域特点和渍涝灾害分布情况,共同研究、确定了2022年玉米、水稻、大豆、食用菌、肉牛等参保产业的平均产量、重量和市场价格。

会后,经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会签,敦化市农业保险领导小组印发了2022年“6+N+1”产业保险产量及价格文件,开展“6+N+1”产业保险理赔工作。(朱桐昆)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