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沈白高铁:按下施工“快进键” 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年10月26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中铁上海局沈白高铁项目部掀起项目建设热潮,推动沈白高铁早日通车。

  今年32岁的刘亚林是中铁上海局沈白高铁吉林段项目部新缘隧道出口项目副经理,他负责的新缘隧道出口处由于整体地质条件较复杂,存在区域性风化段、破碎段、溶融地段,是建设施工的重点、难点,但最困难的施工点还属掌子面,那里是爆破的最前端,也是环境最恶劣的地方。为了保证平均进尺速度,刘亚林每天都要去到掌子面,检查爆破孔,并往返隧道内外,对施工进度、施工安全和施工隐患进行巡查。

  “在作业前,我们会陪同施工安全员一起与工班长共同对作业面进行排危。在装药的时候,我们也会进行持续盯控。在爆破完成后,我们会和安全员、工班长一同进行排炮的工作,在排完炮以后,我们才会允许现场的机械进行除渣。”中铁上海局沈白高铁吉林段项目部一分部新缘隧道出口副经理刘亚林说道。

  如此恶劣条件下进行施工,苦吗, 累吗?面对提问,刘亚林用朴实的话语表达出高铁人无私无畏的豪迈精神:“从个人角度来讲也苦也累,但是我们为了早一点让沈白高铁通车,每天苦一点,累一点,我认为是值得的。”他表示,保证现场施工进度,就能早一点保证完成建设任务,早日把沈白高铁建设完成,推动白山人早日完成“高铁梦”。

  在沈白高铁白山浑江特大桥的施工现场,特大桥的5号墩连续梁零号块混凝土已经浇筑完成,这标志着沈白高铁白山浑江特大桥已经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中铁上海局沈白高铁项目部二分部总工程师全建淅介绍,因为施工地点在东北东部山区,桥梁的施工时间有限,项目部科学谋划,加派人手,加班加点,争取在今年入冬之前,将130米斜拉T构支架搭设完成,为明年的梁部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争取在明年的10月份完成特大桥的施工。

  为保证沈白高铁建设的顺利开展,中铁上海局沈白高铁吉林段项目经理部在施工过程中,认真组织技术交底,强化过程控制。技术人员全程对每一道工序进行严格盯控把关,确保高铁建设的施工质量和进度。目前,路基已完成工程量的70%,桥梁下部工程完成了80%,隧道完成了40%。

  建设交通强国,中铁人重任在肩。“为了加快工程进展,项目部科学谋划,精密组织,安排党员突击队、青年先锋岗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对隧道工点组织冬季施工。”中铁上海局沈白高铁吉林段指挥部副经理包佳武表示,要全力推动沈白高铁项目早日完成建设。(来源:白山发布)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