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新时代环卫工作的“拼命三郎”

——记长春恒创市容环卫集团有限公司运输队张树峰

2022年11月01日14:0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今年10月26日是长春市第十四届环卫工人节,为弘扬环卫工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营造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在全市开展了2022年度“十佳环卫工人”评选活动,10位环卫一线岗位工作人员被评为2022年度长春市“十佳环卫工人”。让我们走近他们,倾听他们爱岗敬业、用心用情守护美丽春城的故事。

作为长春恒创市容环卫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的驾驶员,张树峰一心扑在工作上,在平凡岗位上谱写奋斗新篇章。

工作上的“万能工”

张树峰在单位是多面手,不但充分发挥擅长水电焊技能的特长,还积极参与作业车辆维修与改进,完成高压冲洗车辆喷嘴改装工作,极大地提升了清扫工作效率和作业质量。重活、累活、脏活抢在前,急活、险活、麻烦活冲在先,他就是环卫工作中苦干实干的“拼命三郎”。

忠于职责的“多面手”

他爱岗敬业、爱队如家,由于工作性质决定,无论寒冬酷暑只要有工作任务,他就是第一个冲向前线的人,随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他乐于助人,在工作中,无论谁向他寻求帮助,他都会耐心帮忙解决问题。

冬季清雪的“先锋队”

在冬季清雪工作中,他身先士卒,精益求精,带领自己的组员坚守在作业的第一线,将组内负责清扫的街路循环作业做到最好。为求提高作业质量,他多次在作业后实地考察作业路线,并与组内成员开会探讨作业方式。张树峰说:“担任清雪组长后,我觉得自己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他们小组也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整个作业组的业务水平, 尤其在过往清雪工作中,遇有冻雨暴雪这样极端天气的时候,作为清雪组长的张树峰,总是第一个冲在前,带领本组组员,编组作业循环清扫,最大程度减少路面积水。下雪后,他按照环卫处制定的清雪预案,反复、循环清扫,利用推雪板清理路边带积雪,最大程度减少人工作业量。在张树峰的指挥下,主要街路第一时间达到路见本色。在极端天气清雪攻坚工作中,张树峰通过自己丰富的清雪工作经验,结合区内交通实际状况,合理调整车辆作业方式和编组形式,充分地发挥机械化清扫能力,确保了区内主要街路的畅通,在历次清雪除冰攻坚任务中,他做出表率,出色完成了各种极端天气的清雪工作任务。

张树峰的岗位是平凡的,但这些平凡却折射出一名环卫驾驶员朴实无华的品质。正是因为有了张树峰这样的“拼命三郎”,我们的城市才更加干净整洁。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