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坚守岗位28年 城市的洁净和美丽就是他工作的动力

——记长春市朝阳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永昌保洁中队孙立明

2022年11月01日13:5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今年10月26日是长春市第十四届环卫工人节,为弘扬环卫工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营造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在全市开展了2022年度“十佳环卫工人”评选活动,10位环卫一线岗位工作人员被评为2022年度长春市“十佳环卫工人”。让我们走近他们,倾听他们爱岗敬业、用心用情守护美丽春城的故事。

立足环卫平凡岗位28年,孙立明从一线环卫工人成长为中心业务骨干,凭借着对环卫事业的热爱和对环卫工作的负责,始终坚守在最苦、最累的环卫一线。

孙立明作为长春市朝阳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永昌保洁中队的业务巡视员,对辖区有多少门店、每条路段的清扫面积、哪些地方容易产生卫生死角等都了如指掌。他带领班组积极开展路面碎屑、垃圾堆放、非法广告等专项清理工作,安排重点区域和场所站桩保洁。环卫体制改革后,环卫中心以各街道清扫保洁中队为主体,将辖区环卫公厕、生活垃圾转运站人员统一由保洁中队进行区域一体化管理。公厕落实一客一保,转运站加大消杀清洁无明显异味,环卫设施做到小修维护不隔夜……孙立明等几个业务骨干马上严格落实中心的新模式。

工作中,孙立明善于推陈出新,他率先在东朝阳重点区域使用鼓风机吹雪工作。在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中,正值疫情期间,他又把设备用在了绿化池内的落叶清理工作中,提高了工作效率,带领班组实现了全区“最佳卫生路段”的目标。

多年来的冬季清雪,孙立明都是早出晚归,遇到大雪,他就利用个人时间给队员们送水、送饭。他知道自己应该注意休息和饮食,但只要一忙起来,这些都抛之脑后,以雪为令是他不忘的初心。

疫情期间,孙立明扎根中队,住在单位,沉着冷静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带头清理涉疫生活垃圾,和全队职工一起胜利打赢疫情攻坚战。

…… 

孙立明和他的同事们就像城市的一束微光,他们用坚守和奉献传承着环卫工人能打仗、打胜仗的顽强精神,维护着城市的洁净和美丽。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