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税务局:“汇总申报”让办税驶入快车道

2022年09月30日14:20 |
小字号

“作为一家小微企业,我是法人代表也是财务,说实话,以前一报税我的头都大,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这些比较熟悉的税种还能够熟练填写,但像印花税这样的小税种总是忘记,有了‘汇总申报’模块,可解决了我的大问题。”提起电子税务局新增设的“汇总申报”模块,吉林省东晟睿泰润滑油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女士由衷地说道。

为深入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决策部署,长春市税务局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提质增效,进一步精简涉税资料,优化申报流程,加强内功修炼,提升服务效能,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小微”稳,市场活;“小微”兴,百业旺。小型微型企业作为市场经济肌体的“毛细血管”,是促进经济增长、保障就业、稳定民生的重要基石。但对于很多规模小、业务单一、利润薄弱的小型微型企业来说,没有配备专职人员处理每月的报税事宜,就会出现像张女士一样的“麻烦事儿”,尤其是随着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出台,申报表填报变得更加复杂,不仅会分散经营者的个人精力,而且可能会带来一系列的财税风险。电子税务局增设“汇总申报”模块后,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财产行为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等)合并为一次申报,实现了多税种一端进入、一页集成、一键申报、一次缴税,有了专业系统的保驾护航,对没有专业会计的小微企业,办理涉税业务也能够应对自如了。

“以前申报纳税时,各个税种都需要单独进入电子税务局的申报界面,单独填写申报表,费时费力,现在实行汇总申报,一个申报界面就能解决所有的申报问题,不仅节省了我们的时间,而且让纳税申报更简单便捷了!”《意林》杂志社的会计赵女士对电子税务局连连称赞。

电子税务局增设“汇总申报”模块后,满足了广大纳税人更快速、更准确的申报需求,实现了纳税次数由4次减少到2次。同时减少了申报流程,降低纳税人的申报错误率,纳税人在体验过“汇总申报”模块后纷纷表示,以前网上办理税收业务时,难免会出现纰漏,现在一端进入、一键申报,不仅节省了报税时间,还提升了填报准确率,一举两得。(金洪涛)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