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新产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精业笃行 在专精特新上迈出新步伐

2022年09月02日13:3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成立26年来,长春新产业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春新产业公司”)不断用产业基础、产业链组建、创新能力等多方面优势奠定基础,撬动发展,走出了一条宽广的“专精特新”道路。

专——专业化

长春新产业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依托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26年,长春新产业公司始终从事激光行业,现已成为国内规模相对较大的全固态、半导体和光纤激光器生产商。目前,长春新产业公司主要从事激光器与激光系统(近300个激光波长)、光谱分析仪、教学与实验设备、激光测量设备、激光加工设备和光电仪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精密机械、光学元件与光学镀膜产品的设计和加工。

精——精细化

长春新产业公司占地面积3.4万平米,有6座现代化厂房,研发和生产车间4.5万平米。现有员工500多人,其中研究员(高级工程师)33人,工程师120多人。生产的每一件光学产品都出自于百级净化生产车间,并经过严格的检测,每一个机电元件都经过精心的制作和筛选。

特——特色化

长春新产业公司生产的激光产品具有体积小、寿命长、环境适应性强、方便实用等特点,在科学研究、教学实验、仪器制造、生物医疗、精密测量、娱乐显示、雷达通讯、材料加工、过程控制、在线检测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如今,CNI产品已远销到100多个国家。

新——新颖化

在创新能力上,长春新产业公司拥有65项专利,完成30余项国家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创新基金和国际合作项目等,拥有省级技术中心,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二等奖3次。2001年,长春新产业公司被科技部授予“国家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2010年被国务院评为全国“创新型企业”,2015年获“激光行业技术创新奖”,2019年获武汉光博会“光环奖”,2021年获“中国激光金耀奖”。一道道亮眼的成绩都是长春新产业公司前行的足迹与动力。

守正出新,精业笃行。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不断奋进的长春新产业公司正加紧建设新厂房,竣工后将有效提升生产能力、提高营业额。“目前,我们的创新研发投入约占年收入的8-10%。”长春新产业公司负责人说,未来,公司将继续本着“尊重客户、质量第一、尊重人才、协作创新”的宗旨,与时俱进,坚定走科研与实业相结合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道路,为光电子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