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喜迎党的二十大·兵心永向党”主题文艺作品展开幕

2022年08月26日17:32 |
小字号

翰墨丹青迎盛会、关爱尊崇颂老兵。8月24日,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 兵心永向党”主题文艺作品展开幕式在省图书馆举行。主办方相关领导和参战老兵、军休干部、省文联艺术家、省关爱退役军人文学艺术联合会艺术家、退役军人文艺爱好者及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者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吉林省“喜迎党的二十大 兵心永向党”主题文艺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由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黄青杰主持。出席开幕式相关领导、嘉宾向获奖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向省关爱退役军人文学艺术联合会各分会聘任人员颁发聘书。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万春江、省文联副主席孙凤平、省关爱退役军人文学艺术联合会会长刘成分别致辞。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万春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万春江在致辞中表示,实现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发挥退役军人文化的凝聚力和推动力。广大文艺工作者和退役军人文艺爱好者,以笔墨描绘老兵的战斗历程,用镜头定格英雄的光辉形象,是对英雄老兵的最大尊崇,各类尊崇颂扬老兵的文艺作品,必将让老兵精神在吉林大地再放光芒,必将让关爱尊崇英雄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万春江希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系统要以此次文艺作品展为契机,发挥退役军人领域的文化资源优势,不断推动退役军人文化发展进步,让红色文化全方位融入退役军人工作,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把英雄精神植根于思想深处、见诸于实际行动,激励引领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以昂扬的革命斗志,顽强的进取精神,担当作为、再立新功。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曹录新出席开幕式

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黄青杰主持开幕式

黄青杰表示,英雄是民族的脊梁,老兵是党和国家宝贵的财富,驻吉部队将以这次文艺作品展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期待各级退役军人工作部门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激励和引导驻吉部队官兵、广大退役军人在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文联副主席孙凤平致辞

孙凤平在致辞中表示,吉林是一方红色热土,红色文化源远流长。文艺创作只有亲近英雄、崇尚英雄、礼赞英雄,才能真正走进火热的现实生活,才能创作出属于这个时代的精品力作。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以参与此次文艺作品展为契机,为“文化强省”结出更多文艺创作果实,为尊崇军人职业、尊重关爱退役军人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关爱退役军人文学艺术联合会会长刘成致辞

刘成代表参与创作活动的艺术家表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用心、用情服务好、关爱好“最可爱的人”,努力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形式新颖、制作精良的艺术作品,奉献给人民群众,奉献给广大官兵和退役军人。将竭尽全力把老兵精神传承好、发扬好,用文艺精品向老兵致敬,让老兵精神在吉林大地再放光芒,让关爱尊崇英雄在白山松水蔚然成风。

参加开幕式领导和嘉宾为获奖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参加开幕式老兵代表和关爱老兵志愿者代表参观文艺作品

一件件由文艺工作者书写的遒劲有力书法作品,表达了对功勋老兵的崇高礼赞;一张张由退役军人文艺爱好者拍摄的惟妙惟肖的照片,记录了革命英雄的光辉形象;一幅幅由部队官兵创作的强军兴军绘画,展示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维护核心、建功岗位的昂扬风貌。百米画卷《二百名革命战争时期老兵喜迎党的二十大》,图文并茂讲述了二百名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故事,展示老兵退伍不褪色,积极参与国防教育,助力国防建设的风采。老兵们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表达了对党的浓浓感恩,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期盼,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参加开幕式军休干部、退役军人代表参观文艺作品展

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宋恩波、韩成统、陈井会等老兵在参观完作品展后表示,党和人民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兵,我们将永远铭记今天这个备受尊崇的日子。

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代表在参观完作品展后表示,将以功勋老兵为榜样,铭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加开幕式领导、嘉宾和参战老兵代表合影

据初步统计,开幕式当天,有近600余名观众到现场参观。此次主题文艺作品展在省图书馆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展览后,9月上旬至10月上旬,将到部分市(州)、县(市、区)开展巡展,并同步进行线上展览。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