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经开区税务局:精准把关确保退税红利全面惠企

2022年08月31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感谢税务部门精准把关,积极帮助我们纠正申报数据,让公司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切实缓解了公司的资金流压力,35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帮助很大。”长春际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继林说道。

近日,在留抵退税审核工作中,长春经开区税务局干部吴盼发现长春际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填报退税申请中的进项构成比是78.14%,而金三系统中的进项构成比是99.93%,两者差异较大。吴盼立即联系企业财务人员深入沟通,一起查询申报表,最终确定问题出在不动产在建工程的进项税额上。根据相关税收政策,该企业在2019年5月份申报时待抵扣进项税额的40%可全部抵扣,但企业未及时做此项处理,而是在2019年6月份进行了抵扣,因而导致该笔进项无法计入到进项构成比中。

经进一步深入核实,该公司的业务主要为房地产租赁经营,进项的取得主要来自于目前在建的长春际华园,包含运动中心、购物中心和室外公园等项目。确定该企业真实业务后,长春经开区税务局按照应退尽退的原则,组成专家团队为该企业研究解决方案,经过与上级部门多次汇报沟通,系统数据运维修改之后,终于将未抵扣的774万元进项税计入到进项构成比中,帮助企业应享尽享退税红利,成功退税3590余万元。

自留抵退税工作开展以来,长春经开区税务局通过严把政策关口、实时答疑解惑、切实防范风险、税款快速到账等综合举措,确保辖区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退税减税政策红利。截至目前,长春经开区内1760户企业累计享受留抵退税政策6.62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受经济下行压力及疫情影响导致的资金流短缺难题,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