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景俊海:科学精准高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屏障

2022年08月24日08:35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8月23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高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屏障。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地区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与会同志进行讨论。

  景俊海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要求,扎实抓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确保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

  景俊海强调,出现局部疫情的地区要坚持快准严细实,充分发挥各级防疫“扑火队”作用,采取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有效措施,精准流调排查,规范转运隔离,精细管控社区,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坚决遏制疫情反弹,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着力加强全链条全时空闭环管理,严密细致做好重点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管控,进一步强化口岸、冷链运输、寄递物流等重点行业监管检测,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紧盯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大活动,有效抓好监测防控和常态化核酸检测,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

  景俊海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一抓到底,分管同志要分兵把守、各司其职。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防疫”要求,保持平战转换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确保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聚焦“止跌、回升、增长”目标,狠抓工业经济运行、企业生产排产、项目建设投产、招商引资合作、消费促进回补、农业稳产增产、现代服务业发展等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统筹抓好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应急管理、保煤保电等工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同志,省政府、省军区有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及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记者黄鹭)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