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行走吉林丨今晚,2022架无人机,闪耀长春夜空

2022年08月25日21:5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红旗车、净月潭、滑雪者……今夜的长春夜空,2022架无人机起落交错、有序舞动,为公众带来一场科技感十足的视觉盛宴。

今晚,无人机表演用多彩造型点亮长春夜空,为航空展预热。明天(8月26日),备受瞩目的2022年度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暨长春航空展将正式拉开帷幕。

“今晚的夜空太美了!看到熟悉的长春符号先后登场,感觉非常亲切,希望和孩子一起感受科技的魅力。”长春市民高女士带着孩子,早早地来到无人机表演举办地友谊公园附近,观赏无人机表演。

8点整,夜空被一束束灯柱划破,伴着激昂的音乐,2022架无人机的队形变幻在灯光变化中一一呈现,代表生命希望的种子、向前滑雪的运动员、环绕地球的“吉林一号”卫星,在观众的声声惊叹中依次闪耀。

本次无人机表演,先后呈现奋斗者主题雕塑、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2022空军航空开放活动·长春航空展”“第二届中国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发展国际论坛”等主题画面。

“震撼!但这些无人机的位置咋能这么精准,做出精妙的造型的呢?”不少市民在惊叹之余,对于表演有着共同的疑问。

“本次表演,我们出动了100人团队,精心准备了近两个月,全力做好这次表演活动的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这项任务。”据此次表演技术负责人胡松介绍,表演中他们采用的都是世界先进的无人机技术,可以通过一台计算机控制所有的无人机,按照既定的编排舞步进行飞行,并且无人机采用厘米级定位,保证精准。

更令人期待的是,8月24日至26日,每天晚上7时后,长春市都将在友谊公园举办无人机表演。本次无人机表演现场副总指挥孙久鹏介绍,本次无人机表演对展示图案和呈现的科技、文化等元素进行多次研究修改,历时两个月时间才定稿。

“希望为市民献上科技唯美的无人机表演,并展现在实现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进程中,长春的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孙久鹏说。(人民日报客户端吉林频道 孟海鹰 郑智文)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