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现场会召开

2022年08月24日08:34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8月22日至23日,吉林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现场会在松原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工作。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恩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农民共同富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农村基层组织正常运转、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地位的重要物质基础,是吉林省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于增强村级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基层党组织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来抓,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不足,着力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积极倡导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深入开展农村“三资”清理,积极推动农村“三变”改革,因地制宜活化发展模式,建立完善“赛马”机制,全力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难题,增强村党组织凝聚力,提高服务群众能力。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加大财政、金融、人才扶持和包保帮扶力度,健全完善、严格落实民主决策、审计督查等管理监督机制,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提质增效、发展壮大。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松原市杨家村、九连山村、图那嘎村等先进典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认真聆听了专家讲座,并集中观看了全省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汇报片。(记者王欣欣)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