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第二届“创新杯”高价值专利培育活动启动

2022年08月30日08:30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唤醒专利价值 激发创新活力

  8月25日,长春市第二届“创新杯”高价值专利培育活动启动,未来三个月时间里,活动将通过启动推广与报名、初赛、决赛、社会公示、颁奖等五个环节,深入挖掘高价值专利并进行培育。

  去年,首届“创新杯”高价值专利培育活动共有500家单位和个人的628件专利参赛,评选出各类奖项60个,发放奖金88万元,成功打造了高价值专利培育长春品牌。为深入挖掘长春市主导产业领域的高价值专利,今年,将更多聚焦于高价值专利的挖掘、推广和转化,并进一步提高大赛评审的全面性和准确性,催生更多、更优的高价值专利。

  据了解,本次“创新杯”高价值专利培育活动是长春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后,举办的系列专利赛事活动。活动以“唤醒专利价值,激发创新活力”为主题,覆盖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等八大高新技术领域。要求参赛专利须为2022年7月31日前已授权的专利,参赛主体须为相应专利权人且有办公地址或户籍设在吉林省内,参赛所提供的经济效益证明须为近三年新增经济效益,同时须提供对应材料的完整性与真实性证明。

  本届活动总奖金增至188万元,设置金奖1个、银奖2个、优秀奖5个,单项评分奖100项,最高奖金15万元;排名前20的专利项目入驻长春新区科技园、孵化器等可享受全程优质孵化服务以及房租减免等各项政策优惠。目前,活动报名通道已开启。(记者孟凡明)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