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安图县丰产村:“小庭院”方寸地变成增收“经济园”

2022年08月29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一亩园,十亩田。”过去,村民房前屋后种的菜都是供自家享用。今年,在安图县就业局的协调下,智慧城市集团有限公司带着种子、菜苗来到明月镇丰产村,经过一系列技术指导,让农民的小菜园变成了促进增收的“经济园”。

走进村民王志德家中,他正在整理刚刚采摘下来的蔬菜,小院菜园里的蔬菜长势喜人。作为村里的脱贫户,王志德由于身体原因,一直没有找到致富的好路子,宽敞的庭院里种植的小菜一直都是供自家食用。帮扶活动中,智慧城市集团有限公司为王志德送来了种子和农资,手把手传授种植技术,为他和村民带来了增收致富的新希望。“我们小院种的都是使用农家肥的蔬菜,已经卖了1000多元。” 在家门口就有稳定收入,村民们非常知足。 

近年来,明月镇结合当地实际,调整种植结构,积极引导村民利用自家房前屋后闲置空地,种植特色经济作物,发展庭院经济,努力实现“农村增绿,农业增质,农民增收”的目标。县就业局作为包保单位与相关企业多次实地走访调研后,指导丰产村农户发展庭院经济种植当季蔬菜,企业和农户现场签订产品回收合同,以“公司+农户”模式发展共享庭院经济。

公司与丰产村达成战略共识,为有意愿发展庭院经济的村民免费提供种子及农资,全程派遣技术人员向村民提供技术指导进行绿色种植,并以高于市场价回收所有的产品,为农户增加收益,为乡村振兴贡献企业力量。(安图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