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辽源歌舞专场上演 展示活力辽源

2022年08月19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8月18日晚,长春文庙广场歌舞飞扬、激情澎湃,由吉林省辽源艺术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演的歌舞专场晚会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看,持续升温的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又多了一份歌舞的装点。

演出中,歌伴舞《春暖中国》、歌曲《和谐大家庭》以嘹亮歌声搭配优美曲风,唱出了奋进新时代、共建美好家园的愿景,朝鲜族舞蹈《蝶》、朝鲜族歌曲《红太阳照边疆》、二人转《曲艺杂谈》彰显浓浓的吉林地域特色,青年演员刘通用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技艺吹奏的唢呐《幸福的土地》,让人感受到了民族传统乐器的魅力。为了满足观众多样化的观赏需求,演出既编排了激昂热烈的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又有柔美典雅的舞蹈《女儿情》,此外还有观众喜闻乐见的魔术表演《见证奇迹》,伴随着舞蹈《节日欢歌》的上演,演出圆满结束,为春城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送上了辽源文旅工作者最真诚的祝福和最热情的邀请。

呦呦鹿鸣,音画辽源。辽源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被誉为“中国梅花鹿之乡”。这里一幅幅色彩艳丽、具有浓厚乡土气息的东丰农民画走出国门,这里的满族剪纸、葫芦画、鱼骨画、草编、泥塑等非遗民俗特色独具匠心,这里有全国第一所特色品牌琵琶学校,享有“中国农民画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琵琶之乡”的美誉。辽源艺术团是辽源地区唯一的市级艺术表演团体,创排的吉剧《皇家鹿苑》《东辽河儿女》等多部作品荣获省、部级各类大奖,连续十几年开展“送演出下基层”惠民演出,被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授予“送戏下乡”标兵单位。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