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韩俊在长春农博园踏查调研:充分发挥长春农博会平台作用 加快建设农业强省

2022年08月24日08:34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第二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8月18日正式开幕。8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长春农博园踏查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长春农博会平台作用,集中展示现代农业新技术新成果,深入交流现代农业发展新经验,广泛开展农业领域务实合作,为吉林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汇聚新资源、培育新动能。

  长春农博园展馆内产品琳琅满目、客商熙来攘往。韩俊兴致勃勃地走进吉林省品牌农业馆、国内名优产品展厅、供销特色农产品展厅,在农嫂食品公司、皓月集团、金牛牧业、灵蕴人参科技公司等企业展台前,韩俊驻足向展区人员详细询问产品特色和市场销量。他强调,要围绕玉米、人参、肉牛、黑猪、梅花鹿等特色优势,做好精深加工,开发系列优质农产品、绿色食品,加强营销策划和品牌推广,打造适应市场需求的主打产品,擦亮叫响“吉字号”品牌,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此次农博会集中展示一批农业机械的新成果新技术。韩俊专程来到农机展区,逐一观看智慧农业装备、黑土地保护装备等型号产品,详细询问产品性能和应用前景,要求有关方面加快引进农机领域龙头企业,增强我省高端智能安全农机装备研发生产能力。坚持农机和农艺相结合,加大大马力拖拉机、抛秧机等先进农机示范推广力度,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用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打造智慧农场,为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精品畜牧展区是今年农博会的亮点之一。韩俊分别走进皓月集团、新牧科技等企业展区,详细了解优质肉牛繁育情况,他勉励企业继续发挥示范作用,加快构建肉牛高效快繁体系,引进国际优质品种,推进优质种群繁育场建设,提高优质品种覆盖率,尽快扩大优质种群规模,为全省实施“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工程作出更大贡献。在数字农业展厅,韩俊现场了解吉牛云等大数据平台运行情况,并现场连线肉牛养殖户,鼓励养殖户坚定信心,扩大养殖规模。随后叮嘱有关方面继续拓展平台功能,完善肉牛产业大数据平台,为养殖户提供全面周到服务,帮助养殖场户节本增效,以数字技术促进肉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要加强梅花鹿种源保护,推动育种、养殖、精深加工全链条发展,全力打造千亿级梅花鹿产业。

  韩福春、王子联、安桂武参加活动。(记者于小博)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