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靖宇蓝莓科技小院”正式揭牌

2022年08月08日11:29 |
小字号

8月4日,“吉林靖宇蓝莓科技小院”揭牌仪式在靖宇县第五届长白山寒地蓝莓节上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吉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杜锐,靖宇县委书记于淼共同为“吉林靖宇蓝莓科技小院”揭牌。

2021年12月,中国农技协为“吉林靖宇蓝莓科技小院”进行了授牌,这是靖宇县首个科技小院。“吉林靖宇蓝莓科技小院”现有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吴林等指导教师3名,常驻研究生6名,依托吉林省普蓝高科技有限公司,深入开展蓝莓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利用和新品种选育工作,致力于把靖宇打造成“长白山蓝莓第一县”和“优势产区、集散地、科研高地”,做全产业链,建设国内领先水平的产业园区,积极带动辐射周边农户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接下来,靖宇县科协将按照中国农技协和省科协要求,积极推进科技小院建设,在基层科普工作中主动发现典型、培育扶持典型、发挥示范作用,为提升靖宇县全民科学素质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贡献。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