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稳步发力 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2年08月04日15:4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8月4日电 (关思聪)暑运以来,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运输生产保持良好势头。7月份,机场航班量、旅客量恢复率分别位列千万级机场第13位与第15位,排名环比上月分别提升5位和7位,分别高于国内千万级机场平均水平10.7、11.6个百分点。

候机大厅。(人民网 关思聪摄)

候机大厅。(人民网 关思聪摄)

旅客登机。(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供图)

旅客登机。(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供图)

“2019年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在全国39个千万级机场中排名第30位,现在恢复率上升至第13、15位,可以说是大幅恢复。疫情过后,机场发展和恢复很快,特别是7月份,机场完成航班量7176 架次、旅客量85.59 万人次,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1.59%、48.85%。”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运行指挥中心总经理王连军介绍说。

旅客办理安检。(人民网 关思聪摄)

旅客办理安检。(人民网 关思聪摄)

疫情过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立足稳定航空市场信心,多措并举推动机场运输生产持续恢复。在市场恢复方面,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积极协调各运营航司全面恢复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切实提高航班执行率。7月以来,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日均航班量已经稳定在230班以上。目前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至国内主要低风险城市的航班已经逐步恢复至夏航季计划水平。“我们与东航开展的‘空铁联运’正在稳步推进,另外,国内航线全国疫情前的航点现在都已经恢复,航班的过夜量基本上恢复2019年水平。”王连军说。

查看航班信息。(人民网 关思聪摄)

查看航班信息。(人民网 关思聪摄)

在营销方面,精准分析市场,面向不同群体开展精准营销,积极推动线上和线下营销方式相结合,组织各运营航司和OTA平台走进长春市消夏艺术节,开展与市民“面对面”营销,深入推动航旅融合发展。在服务方面,推进“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任务落地,为广大旅客出行打造“便捷随心”“健康安心”“快乐舒心”“温暖贴心”的服务体验。上半年,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航班正常性达到98.22%,同比提高8.2%,创历史新高,位居旅客吞吐量占全国0.2%以上机场第3名,东北四大机场首位。

机场停机坪。(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供图)

机场停机坪。(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供图)

暑运以来,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陆续恢复至首尔和法兰克福国际客运航班,严守安全和疫情防控底线,持之以恒守护吉林省“空中大门”。“后续,我们还要在生产运行方面加大力度。”王连军表示,下阶段,吉林机场集团将抓住暑运小高峰的契机,进一步提升航班计划执行率,促进民航运输生产加快恢复,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