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蛟河市白石山镇美了、绿了、亮了

2022年08月04日11:5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7月29日,阳光明媚。吉林省蛟河市白石山镇内的白石山路、新华大街平坦整洁,交通标线、停车位标线色彩鲜明,路边花池景观带整齐划一……

2022年以来,白石山镇拆违治乱、改造镇村环境,白石山镇变得美了、绿了、亮了。

曾经,位于镇内白石山路、新华路两侧的大市场占道经营,秩序混乱。经过镇政府联合执法部门全面清理,对私自建设的棚房,门市房外接门斗,小区违建等进行集中拆除,共计拆除违章建筑200余处。随后镇里投资150余万元,新建占地面积4641平方米农贸市场,商户经过抽签后,整体搬迁至农贸市场内经营。

镇区拆违治乱之后,对新华大街、白林路2条主路和25条巷道全长约5.8公理道路进行改造和修补,对既有道路两侧、商铺门前及小区楼前巷道进行硬化,对镇内主路划定交通标线、停车位标线。

镇区绿化美化工作同步展开。组织保洁队伍在居住小区内增绿补植,种植花卉5.5万株,草坪6万余平方米,修剪绿篱6万余延长米,在白林路、海林路等两侧、各小区内种植梧桐树、金叶榆等1万余棵,打造花卉微景观等6处,新购花箱60组,栽种玻璃翠、牵牛花等6000棵,镇区逐步美起来,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同时,提升镇内各村基础设施建设及绿化美化水平。平岗、育青等13个村新建安全饮水工程,新发村、二道河村共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建设围挡、路灯、柏油路、栅栏、边沟、桥涵、水泥路等基础设施。

“晚上走夜路,再也不用摸黑了。”每到夜晚,白林路旁的太阳能路灯亮起来,让镇内群众心生喜悦。除了这些,2022年镇内计划安装太阳能路灯204基。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