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农安县组织召开全县党建引领肉牛产业发展现场观摩、动员部署会

2022年08月07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8月6日,农安县委书记李树国带领在农的副县级以上领导,乡镇党委书记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实地参观农安县肉牛养殖大户和重点龙头企业,并召开全县党建引领肉牛产业发展动员部署会议,落实党建引领机制,以“一竿子到底”“直通车”的方式直接贯彻落实到最基层,凝聚组织力量、干部力量、党员力量,为全县肉牛产业发展蓄势赋能,推新策、施新举、布新局,全力推动全县肉牛产业提速跨越发展。

李树国一行首先深入到巴吉垒镇吉林新兆牧业有限公司、城开农投绿色循环肉牛产业示范园,杨树林乡吉林省慧鹏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农安县雷丹家庭农场,通过现场观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肉牛养殖、肉牛产业模式发展、“放母收犊”养殖模式等情况。

随后,在全县党建引领肉牛产业发展动员部署会上,李树国对党建引领肉牛产业发展,从为什么干、怎么干、务实干三个方面作出深刻阐述、提出殷切期望。

李树国强调,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坚定干的信心,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当前肉牛产业发展政策好、效益好、条件好、效果好,省市县围绕加快推进肉牛产业,相继出台了“牛十条”“牛二十一条”“牛三条”等利好政策,支持力度前所未有。同其他养殖业相比,养牛价格稳定市场波动小,自发养牛农户的人数到养殖的规模数量不断增加,随着城开农投落户农安,更是促进和吸附了更多的养牛农户,发展看好、前景可期。

要集聚合力、奋勇争先,优化干的方法,不仅要“大干快干”,还要“会干善干”。全县百万头肉牛发展工程推进会后,肉牛产业发展呈现出积极的发展态势,全县广大干部要坚持党建引领,大张旗鼓引领推动养牛,做到先知先觉有想法,带头落实有行动;要旗帜鲜明给激励,用“养牛”做考核的“指挥棒”,发现干部、考核干部、激励干部;要增强保障凝聚合力,各村要结合实际,最大限度利用好省10条、市21条、县3条政策红利支撑。要坚持组织带动,全县乡村两级组织是乡村振兴的“坚强前哨”,发展全县肉牛产业中要借势发力、在带动上下功夫,要造势鼓劲、在引领上下功夫,要乘势而为、在引进上下功夫。村干部是乡村振兴“头雁”,要坚持村干部带头养牛、积极创办党员合作社、组建党员中心户;要把握好党委统领与市场主体之间的关系、把握好数量增长与环境承载之间的关系、把握好要素动员与实事求是之间的关系,建好台账,坚决不搞“数字养牛”。

要知责明责、严于落责,进一步明确“责任清单”,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压实责任,以最严的要求增强镇村内生动力,各乡镇要成立肉牛专班,乡镇党委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层层落实包保责任,做到一套体系抓落实,一个声音抓发动,一个步调抓推进,真正把本地的一切积极因素挖掘好、利用好。要举全县之力,以最强的“阵容”开兵列阵,肉牛产业发展工作中,包乡镇县级领导同志要率领包乡镇部门、包村干部一道压向一线,靠前调度、直接指挥,要进度、要效果、要结果。要“以牛赛马”,以最实的考核催政问效,借“牛”势激励养牛事业中真正的“老黄牛”式干部。要聚势发力,以最优的举措凝聚营造声势,各县直相关部门要向肉牛产业发展聚焦,落实好各领域职责任务。

李树国强调,全县肉牛产业发展的目标已经明确,要坚决打好肉牛产业发展的攻坚战、总体战,为建设实力、活力、生态、文明、共富“五个农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李树国还就“地趴粮”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农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百军主持会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向县委部署聚焦、向全县大局聚力,以全县党建引领“一盘棋”,推动肉牛产业提速发展,全神贯注抓落实、全力以赴抓推进、全程赛马抓实效,带动党组织、企业、农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及农户联建共建、优势互补、多方互动、共同发展,确保年底50万头肉牛的既定目标早日实现,为明年肉牛产业取得更大的突破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县肉牛产业发展专题片《黄龙大地牛业升腾》;县委副书记白松巍对党建引领肉牛产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彪兵通报了全县肉牛产业发展进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行业代表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在农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银行保险公司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村(社区)书记、社小组长代表,县委组织部、县肉牛办、县畜牧局的全体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来源:今日农安)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