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解放教育集团解放校区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22年07月31日17:5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骄阳似火,碧空如洗,7月29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解放教育集团德育总监吴瑕副校长及解放校区安全主任张志刚、德育主任韩杰楠、大队辅导员孙冰雁,带领着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代表们,来到共建单位朝阳区义和路派出所及朝阳区交警大队女子中队进行了慰问,向警察同志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表达了解放教育集团高晓杰校长的诚挚问候及全体师生的感谢之情,受到了在场警察同志们的热烈欢迎。

  每年的八一建军节,解放教育集团解放校区的师生都会来到义和路派出所进行慰问。义和路派出所是治安模范单位,负责维护辖区内的日常安全,工作繁重,非常辛苦。即使这样,民警们对解放教育集团解放校区的学生们也没有放松一丝一毫,除了从早到晚在近旁护卫之外,覆盖全校园内外的监控摄影也是由他们安装管理,她们还定期走进校园,对全校学生进行普法教育,举行预防校园欺凌讲座等等。师生及家长们都十分感激民警同志们的无私付出。此次慰问既是为了表达军民鱼水之情,也希望能在酷暑中为忘我工作的战友们送去一丝凉意,向时时刻刻在岗位上奋斗的警察同志们致以最高的敬意!

  在慰问中,解放教育集团解放校区少先队员代表孙艺桐、刘子歌同学展示了精彩的歌曲、舞蹈等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9时许,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和民警们告别,并合影留念。一行人来到了朝阳区交警大队女子中队。

  平日里交警同志们不辞劳苦,除了全天候维持解放大路全线的交通外,还要特别派出人员早晚严守校门周边,疏通车流,引导学生过马路,重点监护他们上放学的出行安全。他们还时常走进校园中,利用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对孩子们进行交通法律法规的普及和宣传。学校有大型户外活动时,他们也一定会护航在侧,指挥来往车辆避开学生队伍……

  孩子们为交警叔叔、阿姨们献上了真诚的问候、深深的感谢和真诚的演出。吴瑕副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表达了谢意,感谢交警队的同志们在日常工作中为学校安全工作所作出的贡献和给予的配合,这一切都与孩子们能在学校安全、安心的上课学习密不可分。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携手互助、互相扶持、共同发展。(来源:长春市解放大路小学校)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