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孙铁考察长白山池南区关东水乡和劳特巴赫啤酒厂项目

2022年08月06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8月4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孙铁、副厅长蔡宝峰率队深入长白山池南区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实地调研池南区关东水乡和劳特巴赫啤酒厂项目。白山市副市长全洪宝、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孙铁一行先后来到劳特巴赫啤酒厂项目地和关东水乡水系工程项目地,通过现场察看和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施工进度、投产时间、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和池南区生态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详细询问了池南区目前发展现状和环境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在劳特巴赫啤酒厂项目地,孙铁对长白山生态环境局提出要求:对于啤酒厂的排污工作,既要支持,也要严格。在做好项目审批的同时,要搞好服务,积极热情服务企业,主动解决企业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满目生机的关东水乡水系工程项目赋予了池南区绿色灵动的生态特质。在实地察看该项目后,孙铁充分肯定了池南区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创新性突破。他强调,关东水乡项目既是生态项目,又是“致富”项目,要给予大力支持。

池南区地处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的长白山脚下,是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状元城。目前,池南区正立足于白山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一体化协同发展和共同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新要求,总体规划关东水乡项目,坚持“提水质”“增颜值”,咬定“青山”不放松,持续推进全域绿色发展,结合关东水乡水系沿线的生态资源、历史文化资源、水产业资源,形成以长白山老黑河遗址、讷殷古城、天沐温泉、劳特巴赫啤酒等不同结构、功能为特色的风光带,已成为全国游客休闲热点和旅游新名片。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