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2年“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培训会

2022年07月27日09:42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文件精神,推进敦化市“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工作顺利实施,敦化市农业农村局市黑土地保护监测中心举办了“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业务知识培训会,各乡镇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各乡镇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出席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聘请省农科院专家对“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参与保护黑土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市黑土地中心另就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培训:一是“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百千万工程”实施要点;二是测土配方施肥、化肥减量增效、耕地质量监测、耕地墒情监测、土样采集上报等业务知识;三是农户施肥情况调查、田间试验、测土配方施肥公示等业务知识;四是农民培训相关知识。

会后,参会人员就乡镇黑土地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座谈,沟通交换意见并提出建议,及时解决了工作难点。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