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行走吉林丨人参姑娘与参王的故事

2022年07月24日13:1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来到“参乡”抚松的万良小镇,我们遇见了一位“人参姑娘”董馨,土生土长的万良人。家里几代从事人参行业,董馨说她自己从小看着人参长大。如今,她帮父母经营着自家购销人参的店铺。

“七两为参,八两为宝”“参形如人,透着灵秀气”……识参、辨参,董馨很好的继承了老辈人的经验,轻言细语间,把人参品评的头头是道,令听者回味。

据介绍,抚松县有450余年的人参栽培历史和1500年野山参采挖史。在万良镇,长白山人参市场经过30多年的培育发展,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人参产品集散地,占全国人参交易量的80%。

目前,抚松全县域内人参留存面积916.2公顷,产量达3650.3吨,产值超4亿元。4.5万人直接从事人参产加销及相关产业,占全县农村人口的44%。

人参在万良是大产业,也是一种久远的文化,深深植入每个人身上。“人参姑娘”董馨,作为小镇上从事人参产业的年轻人代表,让我们看到了人参产业未来的生机与希望。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