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种业振兴论坛成功举办

毕玮琳 王伟
2022年07月24日09:35 | 来源:大吉网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振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种业翻身仗、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的决策部署,吉林省种业振兴论坛23日在长春举行。作为吉林省种业振兴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论坛围绕种业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探讨新技术新策略,擘画种业未来。

  种子被誉为农业的“芯片”,种业是保障粮食安全的源头,推动种业创新发展尤为迫切。论坛现场,来自国内外种业的专家学者云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教授万建民,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教授陈温福,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李玉,中国农业大学国家玉米改良中心主任、农学院教授赖锦盛等来自我国种业科研方面的工程院院士、行业专家作专题报告。万建民院士以“发展种业科技,保障粮食安全”为题,涵盖种业的重要作用和发展的现状等内容,提出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发展措施的建议;陈温福院士从保障粮食安全的宏观背景出发,提出保护黑土地的观点,指出种业振兴能够促进盐碱地改良和保护;李玉院士介绍了食用菌种业发展现状、问题及趋势,为食用菌产业如何更好发展提出许多真知灼见;赖锦盛专家围绕玉米生物育种进展,分享了种业最新技术成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论坛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对提升我省种业振兴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将吸取各位专家的建议,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扎实的举措,全力推进我省现代种业创新发展,为打好种业翻身仗、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踔砺奋进。(记者毕玮琳 王伟)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