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通化市举办2022年度“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职工”“最美青年退役军人”“最美抗疫退役军人”发布仪式

2022年07月03日11:45 |
小字号

  6月30日下午,通化市举行2022年度“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职工”“最美青年退役军人”“最美抗疫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仪式的举办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营造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全市退役军人、军嫂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

  今年以来,通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共通化市委宣传部、通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总工会、共青团通化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通化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举办“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系列评选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评选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作风,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优秀退役军人、军嫂。活动得到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广泛支持。通过采取个人自荐、群众推荐、组织推荐等多种方式,经综合评审、集中公示等环节,最终选树2022年通化市“最美军嫂”10名、“最美退役军人职工”20名、“最美青年退役军人”10名、“最美抗疫退役军人”30名。

  会议认为,“最美军嫂”立足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演绎着自己的精彩,实现着人生的价值,阐释了为支持爱人扎根军营而默默奉献的乐观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通化军嫂的创造活力和巾帼风采;“最美退役军人职工”牢记军人本色、感恩社会、报效祖国,做到转业不转志,立足本职岗位,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最美青年退役军人”展示了通化青年退役军人风采,充分体现了离军不离党、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优良传统,弘扬了退役军人正能量,体现了朝气蓬勃、开拓创新的优秀品格;“最美抗疫退役军人”不忘初心,奋勇担当,逆向而行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危难时刻彰显了退役军人敢打硬仗、无惧困难、勇担重任的境界品质。

  会议强调,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党和国家历来关心关爱广大退役军人,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服务保障为中心,狠抓政策法规落实,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此次活动的开展必将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的蓬勃力量,必将塑造“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品牌效应。

  会议要求,受到表扬的“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职工”“最美青年退役军人”“最美抗疫退役军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展示“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职工”“最美青年退役军人”“最美抗疫退役军人”的优秀品质,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通化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市各界要继续支持退役军人工作,关心关注退役军人,引导他们积极投身于社会建设,支持他们攻坚克难、奋勇担当,为他们再立新功提供广阔平台;全市广大妇女要以“最美军嫂”为榜样,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建设现代化国防事业,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谱写新时期爱国拥军、敬业奉献的新篇章;全市广大退役军人要以 “最美退役军人职工”“最美青年退役军人”“最美抗疫退役军人”为榜样,艰苦奋斗、奋勇争先,在工作岗位上继续书写华丽篇章。

  仪式为2022年度“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职工”“最美青年退役军人”“最美抗疫退役军人”代表颁发证章、奖杯和荣誉证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成忠出席会议并讲话,通化军分区政治处主任肖锐主持发布仪式,市总工会副主席王秋,共青团通化市委副书记马晓姣,市妇联副主席高志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炬成出席活动。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