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人社厅:举全系统之力、全局之力、全员之力 做好就业工作

——吉林省人社系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2022年06月28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6月28日电 (马俊华)今天,吉林省人社厅召开全省人社系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总结梳理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阶段工作任务。

吉林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姬国海主持会议。会上,辽源市、松原市、延边州、梅河口市、临江市人社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党中央国务院、吉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全省人社系统务必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坚定信心、超前谋划、全力应对。要构建“1+N”就业工作格局,就业是“1”,其余工作是“N”,人社系统所有工作必须围绕就业同向施策、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必须举全系统之力、全局之力、全员之力,切实做好就业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完成全年指标任务上再发力。要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不折不扣抓好政策落实,竭尽全力提高服务质量。要深入实施“两找一服务”工程,力求“服务企业月”活动取得实效,常态化开展“不打烊”招聘活动。要按照省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在保障重点群体就业上再聚焦,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困难群体、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就业用工监测,及时捕捉劳动关系领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严格执行就业统计制度规定,认真做好数据的采集,确保数据质量。要进一步强化就业资金的规范使用和风险管理,健全内控体系,严格流程控制,加强追查问责,打击各类虚报冒领,骗取套取现象,严防内外勾结,违规操作,失职渎职,确保资金运行安全。

会议还就做好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直补快办、零工市场和劳务品牌建设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吉林省人社厅就业工作专班成员,省就业局、人才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社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县(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就业工作负责同志、相关负责同志、就业局、人才中心、社保局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