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梨树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发放“金牛贷”肉牛养殖贷款超5亿元

2022年06月27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6月27日电 为有效支持梨树县肉牛养殖产业发展,根据县内肉牛养殖“小规模,大群体”的实际情况,结合当前养殖户信贷需求,梨树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梨树联社”)创新推出“金牛贷”肉牛养殖贷款。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肉牛养殖贷款9,279户、金额5.25亿元。

据介绍,“金牛贷”肉牛养殖贷款是向梨树联社服务区域内符合准入条件的自然人、家庭农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的,用于发展牛养殖(繁育母牛、肉牛)所需的生产资金贷款。“金牛贷”将信用贷款额度提高到50万元,贷款利率3.85%至6.5%,同类产品相比利率低、额度高、手续简便,有效解决养殖户50万元以下的资金需求;对适度规模养殖户,利用“活体抵押”“农担贷”等信贷产品给予及时满足,有效解决养殖大户及养殖合作社的大额资金需求。

“我们针对县域内肉牛养殖的实际情况为养殖散户和规模养殖大户都能匹配到最适合的贷款产品和服务,满足县域内养殖户差异化经营需求。”梨树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李国平介绍,“金牛贷”以50万元的贷款额度为分水岭,划分两种贷款方式。一个是贷款额度50万元(含)以下的采用信用方式,满足中小型养殖户小而散的经营需求。另一个是贷款额度50万元以上的采用活牛抵押方式,既满足养殖大户及养殖合作社大额资金需求,鼓励发展,也有利于金融机构防控风险,强化监管。

梨树联社多次与县畜牧局、保险公司、监管公司开展对接,解决产权登记、经营准入、风险管理和日常监管等方面障碍;各信用社与所属乡镇政府对接,在开展宣传同时摸清养殖户的养殖规模和资金需求情况,及时整理信息,建立档案,对有需求养殖户进行跟进式服务。为规模养殖大户贷款难、抵押难问题扫清了在产权登记、经营准入、风险管理和日常监管等方面的障碍,未来将继续完善活体抵押制度,实现‘金牛贷’增量扩面,加快秸秆还田,助力千万头肉牛工程建设。

此外,梨树联社还依托“整村授信”和大数据平台,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信贷服务新模式,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搜索“梨树农易贷”即可线上使用贷款、线上偿还贷款,农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信贷融资服务,自去年8月上线以来,累计发放“农易贷”线上贷款29,806笔、金额16.92亿元。今年年初以来累计发放17,364笔、金额8.22亿元,其中,线上发放养牛贷款5,362笔、金额2.43亿元。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