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辽源市举行第二届“辽源好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

2022年07月03日11:43 |
小字号

6月30日,第二届“辽源好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市委东二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程炜博等军地相关领导出席并为当选退役军人颁发证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弘扬军队优良传统,传承红色革命基因,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呈现退役军人风采,激励全市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再立新功,努力推动形成尊崇军人、争领先进的良好氛围和自觉行动,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业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就。中共辽源市委宣传部、辽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辽源好人·最美退役军人”选树命名活动,授予包永利等10名个人,“辽源好人·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包永利、关震宇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殊荣,坚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继续保持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对军营的热爱情结化作前行的不竭动力,积极投身家乡经济建设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辽源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程炜博指出,10名最美退役军人是辽源42000多名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他们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身先士卒,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自觉秉持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人生不同阶段和岗位上建功立业,他们是推动辽源创新转型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程炜博希望,要以“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忠诚果敢的担当精神、执着苦干的奋斗精神、朴实无华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既熔铸在惊天动地的国防事业上,又能融入平凡的工作生活中。要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把军人精神转化为投身家乡建设的奋斗力量;要以“最美退役军人”为模范,立足自身岗位,特别是广大年轻党员干部,也要具备军人不怕吃苦、敢于奉献、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精神,秉务实的态度、怀拼搏的精神,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追求实现人生最高价值;要以“最美退役军人”为楷模,工作上精益求精,责任上不畏难阻,思想上坚决服从。不忘初心、忠于使命,把最平凡、最普通的工作做好、做精,为群众谋福利、为社会出力量、为人生绘蓝图。

程炜博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崇尚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学习英雄精神,持续做好项目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全力推进工业振兴、农业振兴、服务业振兴、城市振兴,为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分管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和人事科长,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同志及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仪式。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