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庆祝‘七一’走进基层 锤炼党性 推动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03日11:13 |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党性品格,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走进长春市宽城区欣园街道五星村,开展“庆祝‘七一’、走进基层、锤炼党性、推动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万春江看望老兵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王继才看望老兵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张元军看望老兵

省纪委监委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向东看望老兵

活动中,厅党组成员赴五星村13名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和退役老兵、优抚对象家里进行走访慰问,了解老党员、退役老兵和优抚对象身体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赠送慰问品、慰问金和荣誉激励牌,表达党和政府对他们关怀和关爱。

厅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五星党性教育基地

厅机关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在五星村,厅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了五星党性教育基地,观看了五星村发展建设专题片,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万春江同志向五星村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文集》《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上海》等113本书籍,进一步丰富了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资料。赠书仪式后,党员干部召开座谈会,五星村党委书记、“最美兵支书”杜一宝围绕不忘初心使命、退伍不褪色,带领群众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共同推动五星村建设发展做了事迹报告,厅机关4名党员,代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做了表态发言。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万春江向五星村赠送书籍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万春江在座谈会上讲话

五星村党委书记、“最美兵支书”杜一宝在座谈会上发言

厅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在座谈会上表态发言

在座谈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万春江同志以“坚定党性、强化责任、服务基层、夯实基础”为题作了讲话。

万春江指出,要充分认清大抓基层、服务基层的重大意义。大抓基层、服务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也是省委的一贯要求。党员干部必须以站在坚持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旗帜鲜明讲政治,依靠基层、建强基层、服务基层。大抓基层、服务基层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根本途径。要真心服务基层、帮助基层、支持基层,推动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大抓基层、服务基层是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迫切需要。依托服务站加强与退役军人的沟通联系,做好思想引领、走访慰问、解难助困等工作。大抓基层、服务基层是推动工作质量提升的重要方法。走进基层、深入基层,才能了解掌握基层工作运行的第一手资料,才能不断检验校正我们的工作方向和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工作措施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万春江强调,要充分认清大抓基层、服务基层的短板弱项。一是服务意识还有欠缺。调查研究不深入、基层情况不掌握、缺乏担当不作为等方面问题较为突出。二是服务保障体系还不完善。基层工作力量不足、工作开展难、依靠自身解决问题难等现象还比较普遍。三是政策制度末端落实不够。存在少数基层单位对现行的制度不掌握,对政策规定不清楚,服务保障标准不一,政策制度在基层末端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四是服务基层能力有待提高。存在调查研究能力、服务群众能力、综合协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贯彻落实能力不强等问题。

万春江要求,要全面提升大抓基层、服务基层的能力水平。一要强化服务意识,涵养为民情怀。要确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退役军人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实心实意帮助基层、服务基层。二是务实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保持“严新细实”优良新风,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情况摸实弄透。三是认真履行职责,敢于担当作为。要下定决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真正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四要善于解决问题,重抓工作落实。加强跟踪督导,推动政策落实落地,不断提高基层退役军人工作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五要加强学习锻炼,提高服务本领。要用心用情提高服务基层的本领,学会抓基层的工作方法,学好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善于落实落细政策措施,善于破解难题。

主题党日座谈会现场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广大党员表示,通过活动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启迪了思想,鼓舞了干劲。今后工作中,要把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所学、所悟、所获转化为大抓基层、服务基层新动力,以学习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扎实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把基层作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着力点,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倾力服务基层,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长春市宽城区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和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人员共同参加了慰问和主题党日活动。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