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安图县:先退后补 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2022年07月01日08:23 |
小字号

“受疫情影响,这两年入住客人寥寥无几,酒店业务几近停摆,如果不是退税款快速到账,我们员工的工作发放都要成为问题”,说起酒店过去两年的经营困境,相关负责人不胜唏嘘。

为了让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惠及更多市场主体,安图县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筛选出吉林王朝圣地温泉酒店有限公司符合申请留底退税条件后,积极主动联系企业办理申请。然而该酒店作为隔离酒店使用,公章等相关资料保存在企业财会室,财会人员无法进入。针对这一特殊情况,松江税务所负责人经核实后对该企业实施容缺办理,先为其退税,后续再让纳税人补齐资料加盖公章。6月28日,松江税务所主动到该酒店办理后续事项。于经理感激地说:“太辛苦你们了,我们酒店刚刚退出防疫工作,这几天全体工作人员正在为恢复营业做准备,本想着最近就去你们税务所把留抵退税资料补盖公章,没想到你们竟带着资料来了”。

据了解,辖区部分酒店作为隔离酒店使用,一些企业资料无法准备齐全的情况,松江税务所秉持“换位思考,全心全力”的服务宗旨,对这些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行急事急办,主动提供“容缺办理”,将依法办税与灵活服务相结合,在合法合理范围内最大限度帮助纳税人,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最新政策红利、办理日常业务,做到提高“税务速度”的同时展现“税务温度”。(安图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