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市人才服务中心开展“2022年联系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6月24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人才服务力度,落实“服务企业月”活动精神,更好地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吉林市人才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了“2022年联系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制印《吉林市人社惠企好政策汇编》,对首批全市50户重点企业和38家“专精特新”企业开展包保服务,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回想回吉择业的经历,“吉林人”马雪很感激人才服务中心对她的帮扶。面临毕业的马雪打算回家乡就业,受疫情影响,不能参加现场招聘会。通过吉林市人才市场组织的网络招聘会线上应聘,她很快被吉林华微电子有限公司录取。年初至今,该企业通过吉林市人才市场线上线下各类平台和渠道招募了半导体相关专业本科人才46名,极大缓解了技术人才短缺问题。

和吉林华微电子一样,吉林化纤集团同样因为缺少技术人才和产业工人。 “因为公司新上马碳纤维生产线,对研发、技术、操作等岗位至少缺工1300人,企业复工稳产面临较大用工缺口,通过参加人才市场组织的35场招聘活动,仅用了28天就招到了1100多人,帮我们解决了非常大的难题。”吉林化纤集团人事部负责人在与中心就业指导科负责人通话时感激地说。

年初以来,吉林市人才服务中心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和疫情叠加影响,在校企之间扮好“红娘”,牵牢“两找一服务”工程这一主线,不间断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稳岗助企招聘活动134场,参会企业1500多家次,提供各类岗位8.9万个,实现活动天天办、职位每天发、岗位随时选,为117家企业解决2200多名用工问题,全力化解当地企业缺工少人问题。

“助企解难题、为企办实事”是吉林市人才服务中心联络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疫情防控期间及时落实就业见习补贴政策,共为接收351名见习生的65家就业见习单位发放就业见习补贴261.7万元。开展联系服务企业专项行动以来,吉林市人才服务中心已为企业办理人才招聘、见习生上岗、档案托管等人事人才方面实事13件,贴心服务让企业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

6月17日下午,吉林市人才服务中心管理科科长杨帆放下手头工作,带领吉林宝旌炭材料有限公司负责同志来到吉林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就企业申请“碳素特种材料工种”自主鉴定资质与职鉴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帮办。

据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介绍,宝旌炭材料有限公司现有技术工340多人,通过申请自主评定特殊工种将为企业节省人工成本100多万元。在了解到企业面对的问题,人才中心积极为企业向相关部门申请报备自主鉴定权限,大力推动工作落实。

吉林市人才服务中心开展联络服务企业专项行动以来,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扩大服务半径,奋力描绘“惠企达效、助企稳产”施工图,用心、用力、用情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始终坚持把帮助企业获得政策、信心、人才、实惠记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尽全力为稳经济、保就业持续输出力量。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