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2022年第一期退役军人创业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班结束

2022年06月17日13:5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对退役军人创业扶持的力度这么大、措施这么多,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做不好!”6月14日,刚刚参加完吉林省2022年第一期退役军人创业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班的吉林省千喜集团总经理、退役军人孙胜利信心满满。

为进一步促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退役军人创业工作,激发退役军人创业热情,提升创业能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6月6日,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摆渡创新工场集团公司承办的“吉林省2022年第一期退役军人创业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班”正式开课。

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退役军人创业的需求和创业方面的难题,本期培训班共开设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权威解读》《疫情防控常态化给退役军人创业带来的困难和机遇》《企业品牌形象塑造》《新媒体平台操作实务》《电商运营技巧》《直播技巧》《短视频创作》等8个实用创业内容。

  

为保证培训质量,培训班邀请吉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研究专家、企业管理专家、知名新媒体营销和电商、直播实战专家授课。来自全省各市州的355名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企业家参加了全程培训,观看课程视频回放达到1080人次。

在培训期间,根据退役军人学员的要求,培训班组织了“吉林省硒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推介会”、银行与退役军人创业企业的“银企对接会”。

本次培训得到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的具体指导和全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就业创业处处长孔利锋亲自修改培训方案,仔细审查培训内容和师资人选,对本次培训质量进行了把关和指导;吉林市、延边州、辽源市、白山市等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联系和通知属地退役军人参训;桦甸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十余名退役军人集体报名参训。

   

摆渡创新工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生,多次召开培训工作筹备会,针对培训内容和质量提出了专门要求,并指示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完成场地、设备和经费的保障工作。

通过培训,退役军人创业人员和军创企业更进一步了解国家和各级政府发布的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各项优惠政策,对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指引了正确的创业方向。

吉林省硒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退役士兵许立洲,以前只顾埋头农业生态肥的研发工作,对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各项优惠政策不太了解,更谈不上充分利用这些扶持政策,参加这次培训后,许立洲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培训了解到政府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有这么多优惠政策,我有信心,我们的企业会发展得更好!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