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安全生产月”夯实本质安全根基

2022年06月23日16:50 |
小字号

6月,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以开展好“八个一”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夯实本质安全根基。

一次安全主题宣讲。公司各级领导干部逢会必讲安全、现场走访必查安全、各专业线监督必强调安全,随时随地开展安全宣讲。长春分公司德惠经营处还邀请销售公司培训师、顺通加油站经理陈永上面向一线员工,宣传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帮助员工知法、懂法、守法,切实增强安全意识。

一次“互动讲安全”活动。辽源分公司各级党组织围绕“高质量的安全才能实现高质量的发展”主题,开展员工互动交流,在思想碰撞中进一步明晰了思路。长春分公司西道口加油站利用班前会,对员工开展“问答式”互动学习,加深了员工对安全知识印象。

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公司扎实推进安全大检查整改工作,制定下发了包括104项检查内容和159条完成标准在内的检查对照表,同步推进房屋建筑物等专项排查,确保检查不落项、不走样、不随意;抓紧落实大型油气储存基地安全风险评估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整改,切实做到重大风险隐患排查见底、防范治理落实到位。

一次安全预案演练。针对季节特点,公司所属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防汛应急预案演练、火灾预案演练,还邀请到吉林省各地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和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指导。

吉林销售辽源分公司开展安全咨询日活动。(汪家庆供图)

吉林销售辽源分公司开展安全咨询日活动。(汪家庆供图)

一次安全宣传咨询。6月16日前后,公司所属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辽源分公司组织14名员工在福达加油站设置了咨询台,发放传单500余份。松原分公司扶余经营处则同扶余市应急管理局、环保局等23家扶余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一道,在扶余火车站前的广场内开展了宣传活动,科普成品油安全常识,大力营造了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中国石油销售公司培训师、顺通加油站经理陈永上向员工传授成品油安全知识。(商义明供图)

中国石油销售公司培训师、顺通加油站经理陈永上向员工传授成品油安全知识。(商义明供图)

一次知识竞赛答题。公司组织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尤其是发动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与答题,推动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

一篇安全专题报道。为了发挥互学互鉴同提高的作用,公司在内部门户网站上已发表“安全生产月”活动报道30余篇。

一篇安全心得体会。为了以写促学、以思促行,公司组织全体员工以不同方式撰写一篇安全心得体会,深思个人的安全“责任田”,当好个人岗位的第一责任人。(黄微 卢峰)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