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东丰县税务局为蘑菇种植业致富搭桥铺路

2022年06月17日14:0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仲夏时节,东丰县东阳恒达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头茬大球盖菇迎来了丰收季,10个工厂化栽培大棚进入集中采收期。一簇簇“圆圆胖胖”的大球盖菇争抢着探出头来,模样格外喜人。工人来回穿梭于钢架间,手脚麻利地将已成熟的头茬大球盖菇采收到筐中,并按照规格分拣、装筐、运送。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棚内一派忙碌景象。

东丰县东阳恒达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食、药用价值较高的羊肚菌和大球盖菇,可实现年产羊肚菌4万斤、大球盖菇亩产1万斤,产品远销上海、广东、重庆等国内各大城市,同时可带动100余名农民就业,平均每人年收入达3万余元。合作社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有效带动了县域棚膜经济蓬勃发展。

“税务局的同志可以说都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合作社创建之初,东丰县税务局就组织专业骨干团队主动入户宣传起各项涉农产业税收优惠政策,当面向我们辅导办理各类涉税事项。特别是大球盖菇收购销售旺季,税务部门还为我们量体裁衣定制了辅导方案,去年一年就享受到免征增值税15万余元,这笔钱全部用来购买恒温恒湿自动化控制系统,为蘑菇生长和增产提供了最佳环境,实现了效率和效益的双双提升,让我们切实感受到税务部门对合作社的真切帮助。”东丰县东阳恒达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梁秀芳有感而发。

“有了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和税务部门的保驾护航,我们发展起来更有信心了。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扩大大球盖菇和羊肚菌种植规模,科学建造菌棒生产车间、控温养菌标准大棚、保鲜冷库等,让小产业向大园区发展。”对于未来的发展前景,梁秀芳充分了自信。

当前,东丰县具有地域特点的特色农业越发兴旺。为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壮大,国家税务总局东丰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务职能,积极创新服务举措,落实落细涉农产业税收优惠政策,详细讲解免税农产品发票规定及税费优惠政策,为农产品收购、加工、销售全流程保驾护航,为农户搭建幸福路、致富路,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 (刘阳)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