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景俊海主持召开吉林省委常委会议

2022年06月11日08:15 | 来源:大吉网
小字号

  10月,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研究部署吉林省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吉林工作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抓好粮食生产,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扎实开展“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加快东北平原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建设,大力实施“千亿斤粮食”生产工程,加强现代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和技术培训,全面保障农产品供给安全。要坚决抓好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吸引更多工商资本、城市人才进入农村广阔天地。要坚决抓好各项民生实事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要坚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要坚决抓好生态强省建设,坚持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要坚决抓好人才强省建设,用好“奋斗有我、‘就’在吉林”“创业有你、‘就’在吉林”等平台,深入推进“高校毕业生留吉工程”,让更多大学生在吉林成就事业、实现梦想。要坚决抓好创新型省份建设,鼓励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创新主体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形成科技创新体集群。要坚决抓好统筹兼顾,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努力实现“止跌、回升、增长”目标。要坚决抓好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做好防御重大自然灾害的应急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定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吉林样板。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守护好吉林大地的绿水青山黑土地、人民群众的蓝天白云好空气。要大力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加快实施西部“陆上风光三峡”、东部“山水蓄能三峡”等重大项目,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同共进。要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田长制、林长制,努力打造更加完备、更加成熟、更加管用的生态文明治理体系。要统筹抓好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治理,不断完善“三线一单”生态环境空间管控体系,持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鹭)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