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绿动未来,创新发展 吉林银行落地东北首笔碳减排挂钩贷款

2022年06月13日14:1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吉林银行、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推动下,吉林银行与成来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落地东北首笔碳减排挂钩贷款,成来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依托碳能力评估报告与吉林银行白城分行签订碳减排挂钩贷款合约,在申请贷款中获得专属利率优惠。

吉林银行在央行碳减排支持工具政策的基础上,引入“碳减排挂钩”模式,将企业的贷款利率与企业用电量进行挂钩,依据企业碳能力评分,对企业设置分档利率,在碳评分达到同业标准以上的情况下,对企业贷款执行不同的优惠利率,反之则提升贷款利率,以此激励企业采用节能降耗技术等生产运营方式,实现绿色降碳的目标。

近年,吉林银行出台《“碳”索吉林 “绿”动未来 吉林银行绿色金融行动方案》《吉林银行绿色金融指导意见》《吉林银行支持绿色金融发展专项信贷政策》等一系列专项政策,指导推动全行绿色金融发展;同时为白山市琦祥纸业有限公司办理全省首笔碳排放权质押融资业务,盘活企业14.16万吨碳配额资产;为吉电股份、恒建科为、洮北绿电产业园、吉林建龙钢铁等绿色相关企业及项目,设计综合服务方案,提供专属信贷支持。

未来,吉林银行将贯彻新发展理念,紧跟“双碳”步伐,切实围绕企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需求,加大对绿色金融产品的创新力度,为吉林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贡献金融力量。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