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将百姓的问题解决在田间地头

2022年05月13日16:40 |
小字号

近日,敦化市人民法院快速审结了一起返还原物纠纷案件,将纠纷解决在田间。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解决了春耕生产的燃眉之急。

王某因李某侵占6亩耕地,经村委会、乡政府调解无果后,将李某诉至敦化法院。承办法官了解案件事实后,考虑到春耕在即,如不马上解决该土地纠纷,将影响当事人的春耕生产,承办法官决定实地考察争议的土地。承办法官同经营管理站的工作人员用土地GPS测量仪对争议地进行测量,并不断向当事人询问,以确保准确无误。最后,双方当事人对勘验结果均表示满意,并签字确认。经过法官沟通,原告王某当场表示撤诉,被告也意识到了自己拒不返还土地的错误行为。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作为一名法官,处理这类返还原物纠纷案件,尤其涉及农民土地问题,不深入现场,就不能更好地探求案件的事实。”承办法官说。

敦化法院始终严格自觉落实为“司法为民”理念,抓好春耕季节涉农案件的审判执行工作,全力助推春耕生产,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尹慧姣)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