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绿园区城西镇纪委用实际行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2022年05月07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全镇纪检干部闻令而动,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体现出抗疫铁军的硬核担当!

“严”字当头,“疫”中监督检查。由城西镇纪委书记和副书记带队成立2个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围绕全镇的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卡点值守、物资保供、十小场所违规经营、农民工返乡、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发现25个问题,逐一反馈给相关部门和单位,并第一时间督导其整改到位。

“冲”在一线,“疫”中勇于挑战。城西镇纪委全体干部参与疫情防控每个环节,诠释了纪检干部的忠诚与担当。雁鸣湖社区突发情况急需现场支援,城西镇纪委又一次冲在前,从下午1点开始组织中东首座小区居民进行全员核酸至半夜,中间没空喝水、去厕所,手脚冻得僵直麻木,没有一人叫苦叫累。为了精准定位阳性、密接人员,追“阳”工作量增大、人手不足时,镇纪委人员及时顶上,督促、协调各村、社区完成2小时追阳采样送检任务,经常忙到凌晨两三点。

“督”有力度,“疫”中更有温度。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城西镇纪委坚持监督执纪与激励保护同步,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从一线工作实际出发,对疫情期间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城西镇纪委)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