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磐石市税务局:退税“红包”为企业注入新活力

2022年05月10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磐石市税务局通过广泛宣传、精心辅导、优化流程等务实行动,全力以赴促进政策落实到位,退税“红包”为广大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新活力。

政策直达快享 纾解燃眉之急

原材料价格上涨、物流成本上升、资金回笼困难……这是疫情影响下多数中小微企业面临的难题。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及时惠及企业,磐石市税务局成立工作专班,依托大数据平台,精准筛选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通过线上直播、在线咨询等“非接触式”方式讲解政策内容和操作流程。同时优化受理、审核、反馈等退税流程,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建立跨部门协调机制,实现留抵退税操作简便、到账及时。针对首次办理留抵退税的中小微企业,磐石市税务局还安排专人全程跟踪辅导,有效确保退税资金直达企业。目前,已有43户企业顺利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

“本以为疫情期间申请退税会很麻烦,没想到可以全程网上办理,我们这笔税款很快就到账了。”磐石森惠新合金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流动资金面临紧张局面,8万多元的退税红包落袋,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问题。

吉林省昕正食品有限公司在收到36万元退税款后,不仅及时支付了员工工资及水电费,还加大了原材料采购力度,企业复工复产得以顺利推进。

税惠“活水”滴灌 提振发展信心

一笔笔留抵退税款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吉林京华制管主要经营钢管、钢塑复合管制造,在4月29日收到1038万元抵退税款后,企业第一时间用于螺旋焊管第九条生产线新项目建设上,项目达产后将大幅提高企业产能。

“留抵退税是雪中送炭的好政策,不仅缓解了企业资金链压力,更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吉林京华制管总经理李洪达表示,退税“红包”让企业少了后顾之忧,创新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同样把退税资金用于扩大规模的还有磐石市龙昌新能源有限公司,据企业负责人王庆辉介绍,退税资金将用于年产2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建设,争取把被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项目预计今年8月份即可建成投产。

磐石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宣传辅导、优化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退税“红包”精准“落袋”,充分释放税收政策红利,促进广大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张先雷)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